(*'へ'*)

非常坑的乐子人❤️
热爱瞎写✍🏻

各自安好


⚠️:瞎写预警!!!

  

平淡向be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

吴映洁在微博热搜上看到深红色的“爆”字——白敬亭恋情曝光的那一条时,还是愣了一下。


沉寂许久的明侦微信群却忽然热闹了起来。吴映洁点开群消息,大家都在祝福,也不忘打趣白敬亭竟然瞒了这么久。


手指落在屏幕上,好不容易打出几个字,却被吴映洁删掉。


该说什么呢?唉,好纠结哦。


怎样祝福前男友的新恋情?


吴映洁去浏览器搜了一下,然而看来看去都不符合她的心意。


到最后过去几个小时,她愣是一句话没说。


既然这样,那就继续沉默吧。


吴映洁干脆把手机扔一边,抱着平板开始追剧。她的泪点一向比较低,加上这部剧感人的情节特别真实,她一边看一边哽咽着流泪,还没忘记拿包纸来擤鼻涕。


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,吴映洁已经哭的眼泪汪汪,视线模糊了。


这个点打电话过来的,一般都是她的好朋友。于是她看也没看是谁,直接接通了。


“喂?”


对面一阵沉默,似乎被她的哭声给惊着了。


“鬼鬼。”


隔着电话,男人的声音也很清晰,略略低沉。


吴映洁还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
诶,是她的错觉吗?这声音怎么听着这么像白敬亭啊?


她连忙擦了擦眼泪,仔细看了看通话对象——


白敬亭三个大字明晃晃的。


!!!


“小,小白…不好意思啊,呜…我…我在看电视剧,你…你有什么事吗?”


吴映洁尽量抑制住自己的哭腔,总算是磕磕巴巴的说完这句话,就是听起来有些可怜兮兮的。

  

“哦,那个…群里大家都想找个时间约顿饭,这不我看你没回消息,所以想来问问你。”


“啊,我忘了看群消息,吃饭吗?没问题呀,你们定好时间告诉我一声就行。”


“行。那,到时候见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气氛再次陷入沉默。


吴映洁低着头摆弄沙发上的玩偶,尴尬的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好。她在心里默默祈祷,希望白敬亭赶紧挂电话。这尴尬的对话,她是真不知道该怎么接了。


白敬亭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唇,想到下午群里没看到她的回复,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:“鬼鬼,你…看到了吗?”


心脏怦怦的跳着,吴映洁张了张口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
一瞬间,吴映洁有点烦躁,抓心挠肺似的。


她默默的锤了一下玩偶,想象成白敬亭锤的。


拜托,她是他前女友诶!哪有问前女友这种问题的…白敬亭是不是有毛病啦!


然而回想起曾经一起度过的那些时日,像是镜花水月,美好又短暂。


吴映洁又想哭了。时至今日,她还是会有一点难过,只是已经过了这么久,再深的伤口也快好全了。


“看到啦,小白,祝福你啊。希望你们白头到老,甜甜蜜蜜,还有,呃,早生贵子”


呼,终于说完了。应该…没问题吧?


白敬亭有些哭笑不得——早生贵子?他还没结婚呢。


“你又乱用成语。”他无奈纠正。


吴映洁抿了抿唇,心里的火星噼里啪啦的一下子燃起来,算是彻底炸毛了。

  

“白敬亭!你很烦人诶,我都已经祝福你了,你怎么还这么挑剔。”


隔着电话白敬亭也能想象到吴映洁炸毛的模样,虽然很好笑,但是也很可爱。


“咳咳,没有。”


“好啦,我知道你心里不是这么想的,你现在肯定在笑我。”吴映洁愤愤的捏着自己的玩偶出气。


“真的没有。虽然我确实笑了,不过是因为我很开心。谢谢你的祝福,鬼鬼。”


“没什么啦,毕竟我们是朋友嘛。”


白敬亭听到“朋友”两个字的时候,心里的感觉很奇怪。


像是惆怅,又像是释然。


是啊,朋友——他们曾经的选择,他们现在的结局,也是他们最好的结局。


“嗯,鬼鬼,我也祝福你,希望你能找到你的那份幸福。”白敬亭轻声道。


“谢谢,我会努力的,鹅鹅鹅~”


吴映洁笑了,笑的眉眼弯弯,眼泪直流。


大概啊,这是最后一次因为这个人流泪,以后再也不会了。


吴映洁想。


会的,我会幸福的,会和你一样幸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吴映洁在第二年遇到了自己的幸福。


和她同岁,是圈外人,旅游的时候邂逅的。身高185,符合她的择偶标准。而且在一起后很疼她,宠的跟养女儿似的。

  

但是一点都不安静,超级活泼的那种。两个人在一起都是叽叽喳喳的,超级吵的。可是吴映洁却很开心。


“吴映洁!你又趁我不在的时候偷吃冰激凌是吧!”


“我就吃一根!”


“一口都不行,你来例假诶!没收!”


然后被男朋友圈在怀里搂的实实在在的,最后她困得不行睡着了。


找到了,我的幸福。


End


评论(11)

热度(24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